要要要当

明天我就要离开 熟悉的地方和你
我不能答应你 我是否会再回来

【纬钧】我哪知道这灵魂印记是你啊?

灵魂印记梗


 

00

“老齐,你好像对我的灵魂印记很感兴趣?”


 

齐思钧放下整理周峻纬衣领的手,定定地看了他一会,点点头承认了这个事实。

可不吗,面前的可是个心理学家,外号人形测谎仪,对他说谎有什么必要呢。


01

“文韬,你觉得一个人会同时拥有两个灵魂伴侣吗?”某一次录制中途,齐思钧悄悄把郭文韬拉到一边问他。


 

郭文韬认真思考了一会,摇摇头:“理论上是不存在这种情况的,灵魂印记本来就稀少,应该不会出现三个人的配对。不过我也可以给你查查资料什么的,我印象里其实有一些情侣突破灵魂印记在一起的特例,可能跟你说的情况相关。不过我更好奇...” 郭文韬的嘴角勾起一点似笑非笑的弧度。


 

“你为什么这么问我?”


02

齐思钧第一次看到周峻纬,是在和一群朋友的聚会上。

此时大家都客套完毕吃饱喝足,默契地拿起手机网上冲浪,齐思钧也不例外。

他刷微博刷到了一个歌唱类节目的热搜,于是无聊地点开视频,屏幕上的人刚刚唱完一曲笑得好看,他却手腕一抖把手机摔到了地上。


朋友嘲笑他都喝到拿不动手机了还要硬撑,只有齐思钧愣愣地握着右手手腕,未摘掉的蓝牙耳机中传来这人的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周峻纬,今年24岁,已婚。”


03

-这个世界上存在着灵魂印记,它不知何时会出现,甚至有的人一生也不会出现,但是要它出现了,那么恭喜你,这说明在这地球上七十几亿人中,有一个人是你命定的伴侣。

-为了防止有的人穷极一生也找不到他命定的另一半,灵魂印记一般会出现在两人第一次相见的时候,以此来缩小范围。


04

…齐思钧合上书,默默叹了口气。


 

看来跟视频中的那个人并没有关系,那就说得通了,当天聚会的饭店没有包间,而是用屏风把一个角落围起来,实际上人还算是在大厅里,那么对方有可能只是新进来的客人,或者某个前来替班的服务生。


齐思钧轻轻抚摸着落在右手手腕内侧的灵魂印记,颜色是浅浅的灰,形状暂时还看不太清。

在人海茫茫中要找到一个一无所知的人对于齐思钧来说实在是一件太浪费精力的事,如果真的是命中注定,那么以后一定会再相见吧。


05

之后这个灵魂印记也真的再没有什么存在感,不仔细看的话还以为是黑水笔的笔迹没洗干净。

在齐思钧都快要忘记这个灵魂标记的时候,他接到了名侦探学院的邀约。


对于明星大侦探这个综艺他当然不陌生,毕竟他可是知名NPC甄红,名字比他本名还响亮的那种。

听说这个综艺可以争取到明侦中侦探助理的位置,齐思钧当然决定要试试啦,从NPC身份翻身是一方面,重要的是侦探助理一定能接触到他的偶像撒老师!一起录制的固定嘉宾也大都是他熟悉的老朋友们,齐思钧何乐而不为。


 

除了这个…周峻纬?


06

在第一次录制过程中,在几次与周峻纬无意地触碰后,在摄像机拍不到的角落里,齐思钧皱着眉攥住了自己的手腕。


这不对劲。

刚刚在节目后台遇到周峻纬后他的手腕就开始隐隐作痛,他一开始只以为是一下就会好,可刚刚节目录制中途他看了眼右手,他沉默了近一年的灵魂标记居然有形状了,是一枝精致的小玫瑰!


07

场上的人除了周峻纬他都认识,要是其中有他的灵魂伴侣他的灵魂标记早该有反应,但周峻纬已经英年早婚…


齐思钧脑海里不禁响起世界巨星某rap的神曲:“我当了小三儿,成了傍尖儿,这事没法翻篇儿…”



08

最近周峻纬很烦恼。

灵魂伴侣见到他就跑,不给他任何搭话的机会怎么办?


 

是的,周峻纬的灵魂伴侣就是齐思钧。但跟齐思钧不一样的是,他在两年前就确认了这件事。

当时还在国外留学的他随便刷综艺的时候看到一个NPC,左手手腕便突然一阵刺痛。

他的灵魂印记就这么出现了,是一只笑眯眯的小狐狸,对象是镜头里的“尸体”,甄红。


周峻纬便开始在网络上了解他,了解到原来他是芒果台的主持人,叫做齐思钧,本名齐岱泽。

周峻纬也就是在那时,决定了要回国进入演艺圈。


09

“我很感动。”蒲熠星听完周峻纬的自述后面无表情地评价道。

郭文韬露出一个看破一切的傻笑。

邵明明已经开始改口,“纬爹!”


“但是你英年早婚!”潘宥成突然叫了起来。

唐九洲:“哦哦哦哦!”


好吧,这个事只能说周峻纬自己坑了自己。

周峻纬是个很专情的人,他认为既然有了命定的灵魂伴侣,自己也很喜欢对方(暂时是单方面的),那就要与其他人保持距离,于是他便散布了这个“谣言”,谁知道这却成为他追妻路上的最大绊脚石。


10

“我是周峻纬,24岁,我没有结婚,因为我有一个认定了的灵魂伴侣。我从加拿大回到中国来,进入演艺圈,先参加了他曾参加过的综艺,又争取到了和他一起参加综艺的机会。”

“我觉得灵魂标记真的好有道理啊,我的印记是一只狐狸,我的灵魂伴侣笑起来就像只可爱的小狐狸。”


“齐思钧,你愿意和你的玫瑰在一起吗?”


END


对不起大家我好菜 细节和转折真的不太行 但把我自己想到的东西都写进去了

是虎头蛇尾匆匆忙忙结束的一篇...


狐狸与玫瑰灵感是来自《小王子》

而且小齐在我眼里就是只可爱的小狐狸他笑起来也好像的!纬爹就是温柔浪漫的玫瑰花~

评论(22)

热度(4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